close

隨著金黃的迎春花開滿枝頭,天氣變得暖和起來,春的氣息也欲漸欲濃。柳條不知不覺變綠了,桃花、杏花、梨花、油菜花相繼爭相開放。我和很多人一樣熱愛春天,熱愛春天大自然萬物吐新綠的氣息,熱愛春天生機勃勃的景象。我也喜歡潤物細無聲的綿綿春雨,更喜歡春雨過後清新的山川、河流、綠樹、小草。春的氣息總讓人充滿新的希望。因此每年逢春我必情緒高漲,心情特別的好,骨子裡總有一種連自己也說不清的東西在膨脹著,此時攜家人踏青、郊遊是我最大的快樂和願望。
一個週末興致大起,勸老公、女兒一起去感受春天大自然的美,可八歲的女兒執意不去,還扭著頭盛氣凌人的說:“不買電腦,別想讓我去”。“哎!是該買了,買就買吧,別人家的電腦指不定都換幾台了”。我和老公商量著。我們翻遍了所有的口袋也沒湊夠買電腦的錢,這時在一旁的女兒自豪地說:“媽,我不是還有壓歲錢嗎!”女兒拿出了自己所有的一千六百元。呵呵,踏青沒去,電腦買回了家,一家三口本月就喝西北風吧!我們相視而笑,一笑而過。簡單得身無分文的日子仍舊簡單的快樂著。
自從電腦買回家,女兒的課餘時間大部分都用在了電腦上,短短的日子她懂得的竟然比我多,有些時候我得請教女兒,我得叫她“老師”,每逢此時女兒的那種自豪感得到了極大的滿足,也變得愈加自信和神氣起來,我心裡暗自高興著,我想沒有什麼比自信更重要。但我也擔心女兒迷上遊戲,便和女兒比劃起了“石頭”“剪刀”“布”的遊戲,乖巧的女兒輸的時候並不抵賴,是的我想用這種方式讓女兒知道在家裡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是平等的。我也想以遊戲的方式讓彼此都感覺到家是最溫暖最快樂的地方,為女兒營造一個良好成長的家庭氛圍,讓她無憂無慮、朝氣蓬勃、快樂的成長。和我期望的一樣整個春天女兒都很開心很快樂很自信,學習也並未因玩兒電腦而退步。我也因女兒的快樂而快樂著。
倒是習慣於獨處的我電腦便成了窗口。沒有大學之緣的我終究成了標準的“三轉”女人,十幾年來與柴、米、油、鹽相伴,過著簡單的日子,也簡單地快樂著。不再去想那些曾經的夢想、希望、自豪、驕傲,更不曾讀過一字半句,就這樣將自己的心靈沉寂,擱淺了所有,漸漸地竟成了時代的文盲。直到有了電腦我發覺原來我仍舊如此地渴望知識、熱愛文字。一段能詮釋心靈的文字、一首能釋放心靈的曲子都會讓我淚湧如泉。於是我遊走與網絡,拚命地讀很多的文章。是不甘心還是在期望著什麼?可又能改變什麼?迷茫中我拿起了久違十四年的筆寫下了:“我,一棵小草/怎能染綠宇宙大地/我,一粒塵土/怎能擁有整個世界/我,大山的泉/怎能奔向浩瀚的海/我,陽春之雪/怎能期待每一個春天/我……/怎能……”是啊,自己是多麼的渺小,我,憑什麼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呢?網絡之外我依舊是柴米油鹽,只是平添了些迷茫,原本簡單的生活多了些手忙腳亂。
儘管生活中有很多的不如意,但也有很多東西是讓人慶幸的、快樂的、開心的。讓人感激的是在虛擬的網絡收穫了真實的情感。這種不論年齡、性別、地位、權利、金錢的情感是真真實實的,值得珍惜的。失意時親切的開導,孤獨時心靈的相伴,困難時慷慨的相助,情緒低落時風趣地玩笑,或者是一句簡單的祝福,一條簡單的留言,都會讓人感覺如沐浴春天燦爛的陽光,如綿綿的春雨滋潤著乾涸的心田,總讓人感覺快樂和幸福。
幸與不幸、開心不開心全在一念之間。我想有溫順的女兒、家庭的美滿、朋友的相伴,我是快樂、幸福的。live173免費視訊聊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ff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