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下這個標題的時候,心裡湧起的是太多記憶。這一年,家,孩子,先生,我,失落過,苦痛過,但更多的是朋友的關心和支持,用一句太過普通的話來說“痛並快樂著”。2010年,對孩子而言,人生的重要里程碑,結束了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走進了高考的行列。在取得了上海交大、中國人民大學等名校的許多優惠錄取以及降分選擇專業的好景下,兒子居然因為“化學”以全校理科強化班唯一一個等次“C”(兒子痛苦地說過,我從學化學開始就沒有考過一次C,不管是校考還是省考)而與心儀的名校失之交臂,這是他一生中所遭遇的重創。一個夏天,陽光的兒子一直淹沒在痛苦之中,高考成了我們全家都不能觸碰的話題……
好在,這個夏天,我學會了用博客這個新鮮的平台。也曾經是個文學愛好者。80年代末90年代初,曾經有過每週一篇文章見報的記錄,有小說也有散文,檔次也不低,有全國性的,也有地方報刊。但隨著孩子的出生以及走進機關整天輾轉於八股文中,一點點文才也隨之遠去。終於,因了這個新的平台,又有了寫的願望,僅下半年就發了近十篇散文。我曾經的讀者,曾經的編輯看到我的文章給了我很多的鼓勵。甚至還有人寫了“又見……”表達了他們的欣喜,真的好感動。這麼多年過去了,仍然記得我曾經寫過的好多文章的題目。因這博客,我又結識了好多新的朋友。進了這個圈子,才曉得什麼是天外有天,太有才了,太多人,那文章寫的,那圖片拍的,那勤奮,真讓人羨慕。這回是真正自歎不如了。有一種山中才一日,人間已是數年的感覺了。人啊,真的是不進則退了。曾經在系統內號稱一枝筆的我,面對這麼多有才人,真的好慚愧哦。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在這個一年裡,也有同學因為工作生活的重壓英年早逝去到天國,也有同學陞官發財,記得以前聽老爸他們同學聚會,又又誰走了,聚一次少幾個,心裡還沒有感覺。現在看看,蠻可怕。人到中年,不堪承受的壓力,孩子的成長就業,長輩的健康安危,一樣不能少,才曉得真的好累。
過年了,換個心情,也換了頭像。在此,祝福我的家人、朋友新年好運、健康、快樂、平安!視訊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ff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