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北京的天氣像小孩子的脾氣,喜怒無常,時不時還來陣子雨。或者細雨如絲,綿綿柔柔,讓你的肌膚在甘露中酣暢淋漓;或疾風驟雨,辟哩啪啦,瞬間將大街小巷的人們一掃而光!
7月1日,公司裡只有我一個人,孤零零望著窗外淅淅瀝瀝的雨霧,大腦梳理著密如雨絲的思緒,忽然間我想起:他可能又沒帶雨具!已經臨近下班時間了,而且當天是市政府實行限行令的第一天,為了積極響應號召,他們的班車路線也做出了相應的調整。調整以後的線路,他要多走幾站地才能到家。所以我決定:去單位接他,給他一份意外的驚喜!
通往五環的路,粘糊糊、濕漉漉的,受到施工的影響,還有稀巴爛的泥濘……雨越下越大,我在雨簾中穿梭。我按捺著忐忑的心,壓抑著滾燙的情,不時還自言自語道:小心點兒吧,路太滑了,常言說得好,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啊!……路上的能見度也極其的差,每一位司機都把安全牢記在心間。我所經過的路段,沒有超速行駛,哪怕前後車之間已看不到對方的影子;沒有違章超車,好像大家都怕超越了安全距離就會受到上帝的懲罰;沒有車輛加塞兒,行車秩序井然有序……我暗自慶幸、暗自欣喜。在這種和諧、平靜的氛圍中,我駛出了五環路,逕直來到他的公司門口。
剛一進大門,十幾個熟悉的身影在院落中間亭亭玉立。當第一雙眼睛發現了我,霎那間十幾雙眼睛像得到了命令一般,同時鎖定了我行駛的方向,還有我的BUICK車。我輕輕按下車窗按鈕,露出最甜美的笑容。由於原來都是一起工作的同事,頓時歡呼聲、召喚聲打破了雨中的寧靜。這時,我發現他,正用驚愕的目光看著我!當我信步走到人群中間,我和他,自然成了眾目睽睽下的標靶!我們幸福得像花兒一樣!
雨還在下。
熬到了下班時間,我倆鑽進車裡,在只有不到幾平米的狹小的私密空間中,我開口說:“今天天氣不好,你沒帶雨具,特地來接你的……”四目相對的一刻,我們欣然一笑!從他黝黑的臉龐上,我讀出了默契、感激與幸福!
到了朝陽門,也就是他下班車的地方,雨,變本加厲地襲來,他扭過頭來,飽含深情地說了一句:“謝謝老婆,今天要不是你,我非淋成個落湯雞!……”接下來,車廂裡迴盪起姜育恆的小調:“……女人的選擇,完美又絕對……”live173影音live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ff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