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次坐車經過那個靜謐得有些過分的網吧。也就在每次車窗劃響空氣一閃而過,每次就覺得那種熟悉的煙草混合著橡膠的氣味在拚命地逃,無力地逃,以一種疆硬的姿態越來越遠。
這裡街道總是安靜的,走在上面像走進荒廢的沙漠。那些蔥綠的草場和莫名的樹讓慵懶的視線產生了錯覺。
曾經何時,我想如果時鐘突然壞掉或者時間已經變得不重要,我們也許就會奮不顧身地走到一起,然後無法無天地一起去流浪、唱歌,去看傳說中幸福的海洋雪……可是一切還沒來得及,你說過:我們的分別是注定了的難免的事情。
那只是你記憶裡的沉默,我卻不敢想像你已把分別當成了一次遙遠的分手。整個中午,整個廣場,天空。一塌糊塗的安靜,某些來路不明的聲音擦拭著逞亮的建築和地上的水磨石方磚,然後在每個行人的臉上蕩起灰色的落寞。
手機上的天氣預報是偏北風陰轉多雲氣溫11度到19度。我想現在的你已經穿上那件火紅色的羽絨服,走在某條寂寞的掉光了梧桐葉子的路上,四面安靜得只剩下冰冷的風。
我在夢裡總是看見希望的春天,大片大片過冬的生命開始爭先恐後地泛綠。於是我在每個很早的早晨起來,在無聲的絕望中等待,黃昏安靜得像一段美好的鏡頭,沒有一絲殘缺的痕跡。
這裡的天空總是低沉而飽滿的,黑夜像記憶裡的每個黃昏,天空綴著幾朵漂亮的雲,柔軟得像安妮寶貝《告別薇安》裡不可理喻的哀傷,郭敬明《空城》裡無法無天的憂鬱。那些四面延綿的路寬敞的泛起灰色的落寞,看不到邊的建築規則得像是上帝的安排。
我看不懂幾米那些零亂而近乎狂野的畫面,只好偷偷模仿他的瘋狂,揣度他的溫柔。只是一切都結束了,還能再停留多久呢?視訊聊天交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ff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